不老传奇

如果要飞得高,就该部地平线忘掉。——《今天》

在最近一次的调查中,女人心中最理想的结婚对象,排在第一位的,不是比尔·盖茨和李嘉诚,也不是小贝和刘翔,而是香港四大天王之首的刘德华。

记忆中最早的刘德华,年轻而富有活力,那时正是华仔演艺人生中的黄金年代。打开电视,每个频道都在唱“给我一杯忘情水”,走在街上,每个人都在“谢谢你的爱”,音像店里,华仔的磁带摆满了整个货架,海报,贴满了所有能贴的地方。校园里,男生的笔记本里抄写着华仔的歌词,女生的日记本里张贴着华仔的画片,相互间争执着到底是华仔幽颤的嗓音更有磁性,还是他那迷人的鹰钩鼻更具吸引力。

那个年代,是属于华仔的年代。

《爱情幸运号》,拍摄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,可以说是华仔的中期作品。故事清新,唯美,简单,看了之后,难免不会让人产生对美好自由生活的向往。故事中华仔在外出旅行时,邂逅了故事的女主人公,由此,一段恋情逐渐展开。华仔为了自己的感觉,一直跟随着女主人公,最终,抱得美人归。

这部片子虽然简单,我却非常的爱看。每次观看时,总会在想,自己什麼时候也会遇到我的梦中情人。这部影片的风格也透漏着导演对现代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理解,每个人都需要爱,当你遇到自己所爱的时候,就应该勇敢的去追寻,人生就是这麼简单。

经过演艺圈二十余年的磨练,华仔已由一个略显稚嫩的翩翩偶像,逐渐成长为一位成熟、稳重、有风度的标准男人,曾经的稚嫩早已被取而代之。

《暗战》与《无间道》颇能展现华仔的这种成熟。无论是《暗战》华仔与刘青云的斗智斗勇,还是《无间道》中和梁朝伟的对手戏,无一不透漏着他作为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,那种对所人特有的摧毁力,让你不得不被他所迷住,所吸引。

刘德华,已经成为一种符号,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他自己,同时也代表了整个香港电影,以及这些为电影所默默工作的香港电影人,他的成功,也是整个香港电影及香港电影人的成功。

刘德华,一个传奇!

标签: 文化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