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诞前传

明天,我将度过我一生中的第21个圣诞节。

又是一年。翻开手机,去年朋友发来的祝福短信还保存在收件箱,今天朋友又发来了祝福的信息。

圣诞,一个美丽的传说;圣诞,一个美好的心愿;圣诞,一个真诚的祝福;圣诞,一个希望的开始。

记得上小学的时候,第一次听到圣诞这个名词。当时对于这个词的理解,和“情人节”差不多。那时候,情人节还没有传进小学的校园。班级里若是有哪位同学喜欢另一位同学,除了他的生日之外,还一定会在这一天送给他心仪的人一份礼物。通常,这都是一份贺卡。因为那个时候,生活还没有现在这么富裕,哪位同学身上若是有一元钱零花钱,在当时家里都是很富裕的。贺卡,承载着幼小心灵最纯真的心念,天真,无邪。而在送贺卡的时候,必定会犹豫一番,踌躇一番,生怕被对方拒绝。毕竟,在那个年代,远远没有现在这莫早熟。我们属于最后一批80后。收到贺卡的同学,虽然脸上会害羞的通红,但心里,依然会很高兴。

当然,关于送贺卡给心爱的女生,我也不例外。

圣诞前夜,传说,今天晚上,圣诞老人会从你的烟囱里爬进来,把礼物塞进你床前的袜子里。我的住所没有烟囱,所以,我只打开窗户,我没有一双很好的袜子,不知道圣诞老人会不会被我袜子的浓烈的味道熏走,应该不会,圣诞老人会理解我们的。

祝愿,祝愿我所有的亲人,朋友,同学,平安,快乐,幸福!!!

 

标签: 圣诞

添加新评论